2月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所青促会”)召开了2017-2018年度会员大会,所内院青促会和所青促会共49名会员参加了大会。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孙清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以及科技发展部高级主管马月红应邀出席,会议由青促会理事小组成员柯培玲研究员主持。

黄政仁首先致辞祝贺所青促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他肯定了所青促会成立1年多来在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相互交流、加快青年人才成长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青促会的带领下,一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他希望未来青促会能进一步发挥培养优秀人才的壮苗作用,抓紧培养造就新一代青年拔尖人才,同时也对广大青促会会员提出了坚持爱国奉献、矢志报国、追求卓越、志存高远、淡泊名利、胸怀大局以及坚持投身到科研第一线的要求。

所青促会原小组长刘钢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汇报了青促会的基本情况、会员和理事小组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在中科院和材料所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支持力度的机遇期,广大会员一定要更加积极地开展交叉合作,利用好青促会平台的资源尽快成长成才。孙清华宣读了2016和2017年度的所青促会优秀会员名单,黄政仁所长为7名获奖会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张瑞丽做了题为“坚持党管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报告,结合过去在人才工作中的体会,梳理和总结了国家重视人才工作的意义、近10年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会员大会期间,科技发展部高级主管马月红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研究员也受邀分别就纵向科技项目的申报和管理,以及科技创业的心得体会做了相关报告,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烈欢迎。